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

【通知公告】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铁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3984
X
分享到 - 微信

当前正值全区换届的关键时期,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至关重要。按照区纪委全会部署,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纠治“四风”,培树新风,现就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


各部门、单位切实扛起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召开警示会议、下发通知、信息提醒等有效方式加强节前教育,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对重点人、关键岗约谈提醒,咬耳扯袖;对重点事、重点物全程监管,封存入库,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模范遵守、坚决抵制“四风”,又要狠抓班子、带好队伍,督促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平西乡纪委、各街纪工委、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全程跟进监督,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情况形成报告,由主要领导签字、盖公章,于10月8日上午下班前报到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二、重申纪律要求,筑牢底线思维


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防“四风”反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禁在内部接待场所或借会议费、项目费报销吃喝费用等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举办、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节日微腐败”。


三、紧绷高压防线,严肃监督执纪


区纪委监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常抓的耐心和韧劲,紧盯关键少数,守好重要节点,对老问题扭住不放,对新问题露头就打,持续释放一以贯之、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畅通,多渠道广泛收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信访举报,坚持做到即收即办,不积压、不遗漏。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坚持“一案双查”,精准监督问责,加大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导压力,以实际成效为“作风建设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434-12388


举报网址:https://jilin.12388.gov.cn/sipingshi/


微信公众号:廉洁四平铁西(网上举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