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卢东 发布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5581
X
分享到 - 微信

按市纪委监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进一步助推全市“六稳”“六保”工作,8月4日—12日,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为成员的专项调研组,深入到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开展调研,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调研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现场核验、查看资料、企业回访等方式,在一县、两区、四家市直部门进行调研,紧紧围绕“2个聚焦”(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3个紧盯”(紧盯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紧盯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紧盯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违规违纪行为),重点查找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选择性落实、落实进度缓慢等问题,摸排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问题线索。截至8月12日,共召开座谈会7次,个别访谈24人,随机暗访1次、电话回访企业61家,查阅资料近百份。发现的三方面八类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政策措施真正落实落足。各部门立知立改,部分问题整改完毕。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因地制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不影响被调研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了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