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个必谈”促进廉政谈话常态化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田冬雪 发布时间:2020-08-18 阅读次数:7709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廉政谈话作为完善抓早抓小机制的重要举措,严格坚持“四个必谈”,把事后问责向为事前劝诫转变、把被动查处变为主动防范,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近日,对市委组织部新任、提拔或重用的11名科级干部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


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内的规矩人、行为上的干净人、生活中的高尚人。要按照组工干部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字方针严格要求自己。


二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尤其要做到慎独、慎初。


三要注重细节,注意小节。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时刻防微杜渐。


四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平和的心态,要多一点谦虚,少一点盛气;多一点自励,少一点自负;多一点奉献,少一点抱怨,要避免“围城″心态,这山望着那山高,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


五要讲大局、讲团结、讲格局、讲境界,工作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学会弹钢琴,而且不能只顾低头拉车,不知抬头看路;要把努力变成能力,缺少能力,再多的努力也只能是事半功倍,甚至变成无用功;要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通过开展经常性廉政谈话,把教育监督管理的“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让党员干部接受经常性的监督、提醒和关心,及时构筑思想道德“堤坝”,牢筑拒腐防变“防线”,成为超前防范、关爱保护干部的一剂“良药”,起到了良好的临界预警作用。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