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说法 借锤敲钟

来源: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杨宝杰 发布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3993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召开了“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教育。会议传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市的4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扣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题教育成果,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的理念信念教育、党纪教育、法治教育,提升思想境界,净化政治灵魂,补足“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不断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躬身自省,深入查找梳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过程中的漏洞,坚决予以整改。要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通过思想教育、谈心谈话、提醒警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把握了解,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敢于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坚决杜绝当老好人、不闻不问、放任不管等问题,对失职失责的,要坚决问责追究。


会议指出,4个案件中的涉案人员之所以胆大包天,滥权妄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漠视组织、行为失范,责任缺失、监管乏力。要以案为鉴,开展制度的筛查和清理工作,认真梳理制度体系建设中不健全、不完善的漏洞。要把重点放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钱财物上查遗补漏,使权力运行有界受控。同时,各单位要定期开展权力运行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对现有的权责事项进行全面系统的再梳理、再查漏、再补漏,列出问题清单,找出廉政风险点,以此建立风险防控制度,合理划分职责权限、分解行政职能,减少权力运行风险。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职能部门单位按章办事、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从根本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个案例就是一个警钟,一定要举一反三,借锤敲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统筹疫情防控,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