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规章制度】铁西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文明节俭“九讲”公约

【规章制度】铁西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文明节俭“九讲”公约

来源:铁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5113
X
分享到 - 微信

一、讲文明。机关内相遇时应主动打招呼;彼此不认识时,提倡相互微笑,点头致意;遇基层同志到机关办事应热情引领。


二、讲礼貌。在公务活动中,要使用“您好”、“打扰了”、“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杜绝“口大气粗、盛气凌人”等言行。


三、讲规矩。向领导汇报工作一般应提前预约。进入办公室前应轻声敲门;若有其他同志在,除领导允许外应主动退出,离开时轻声关门。


四、讲纪律。参加会议应提前10分钟到场,在指定位置就座;会议召开前,应自觉关闭手机铃声;会议期间不玩弄手机,不交头接耳、打瞌睡等;会议结束后应礼让退场。


五、讲形象。上班着装整洁得体,不穿奇装异服。男士不外穿背心、短裤;女士不外穿吊带衣、超短裙。重要公务活动时,按照统一要求着装。


六、讲公德。驾车进出机关大门时应减速慢行,注意礼让,并在指定区域停车,机关院内禁止鸣笛;骑车进出机关大门时应主动下车。


七、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办公区域干净、清洁。


八、讲秩序。办公区内不得大声喧哗,无正常公务不随意窜办公室谈话聊天。


九、讲节俭。不浪费粮食,就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保持餐桌卫生;不浪费水,用后关闭水龙头;不浪费电,下班时关闭电灯、电脑;不浪费纸,提倡双面打印文件,节约生活用纸。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