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09 阅读次数:741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9日,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部署全区巡察工作,对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步韩子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战宣读了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分工及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忠就本次巡察工作做出指示。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增强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把握巡察重点,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本轮巡察工作监督重点在“四个聚焦”,围绕政治偏差、主责主业进行监督,看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属于巡察对象的核心职责有没有担当起来。高效推动立行立改,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开展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履职能力,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质效。一要加强协作配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驻纪检监察组与巡察监督相结合,要高度重视做好日常监督。二要强化巡察程序,要严格执行《手册》和《方案》,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主动加强学习,主动研究新形势、掌握新方法,确保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按照区委总体部署,本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对团区委、区直机关工委2个区直部门和北市场街(含4个社区)、解放街(含4个社区)2个街道党工委进行常规巡察,其中北市场街金龙社区、金桥社区和解放街朝阳社区、胜利社区4个社区为直巡社区,同时对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10家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巡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