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9-20 阅读次数:743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市委部署,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2023年9月13日至19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四平日报社、市档案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市审计局、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等18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市委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组分别向5个县(市)区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郭灵计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市直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履行党的领导职责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党的建设更加扎实,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县(市)区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时提出的“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重要指示精神,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立足实际,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成功打造了黑土地保护“四平样板”。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常规巡察市直部门(单位)发现,有的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有差距,履行行业部门职能责任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有的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有的落实问题整改不够有力。专题巡察黑土地保护利用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宣传引导、谋划落实不够到位;有的推动黑土地保护利用重点任务落实存在差距,完成省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任务指标滞后,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不够有力;有的落实黑土地保护利用监管责任不够到位,破坏黑土地和生态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等现象和问题依然存在。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巡察整改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党组(党委)要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察整改监督责任,重点对集中整改期内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督,跟踪督促推动整改落实,要紧盯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合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