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1101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推动我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步韩子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学军传达张忠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战宣读了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及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忠就本次巡察工作做出指示。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着力破解“六个如何始终”大党独有难题,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内涵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政治巡察重点,确保本轮巡察取得扎实成效,本轮巡察对8个区直部门进行“一托二”常规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及巡视巡察和其他监督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看党的二十大关于“三新一高”等战略部署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看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属于巡察对象的核心职责有没有担当起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巡察办、巡察组、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按照区委总体部署,本轮巡察这次组建 4个巡察组,对卫生健康局、政务服务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察大队、财政局、审计局8个区直部门进行常规巡察,其中卫生健康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审计局5个部门开展市县同步巡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