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关于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通知公告]关于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1837
X
分享到 - 微信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委各委、办,区政府各局、办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严肃底线思维。既要带头模范遵守、坚决抵制“四风”,又要狠抓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全区各部门(单位)应切实扛起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警示会议、下发通知、信息提醒等有效方式加强节前教育,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对重点人、关键岗约谈提醒,咬耳扯袖;对重点事、重点物全程监管,封存入库,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区纪委监委将加强对高档烟酒茶、月饼、螃蟹等礼品价格、销售情况的监测分析和监督检查,防治故意炒作哄抬价格、过度包装、渲染向领导干部送礼问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款接待、无公函无审批等不规范接待;严禁公款报销个人吃喝费用、假借公务和招商名义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组织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特别是以“沟通感情”为名喝人情酒、喝高档酒等问题;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举办、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节日微腐败”。


全区各纪检监察机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用狠劲、出实招,让“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处。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通过电话、网络和微信等方式,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坚持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特例。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多种方式,机动性、随机性、不间断、不松劲开展专项监督、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铁东区纪委监委举报信箱:四平市铁东区经济开发区大路469号,四平市铁东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政编码:136000);举报网址:https://jilin.12388.gov.cn/sipingshi/tiedongqu/。微信公众号:勤廉铁东(举报平台)。




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委


2022年9月2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