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区委开展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工作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区委开展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工作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2 阅读次数:2049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根据区委领导指示和区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导领导小组研究决定,8月23日,铁东区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了《铁东区关于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方案》,成立区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导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何俊伟同志任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海忠同志副组长。8月25日至27日,区委派出2个由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绩考办组成的联合巡视整改督导组,深入22家牵头整改部门,对省委一巡对铁东反馈的问题,省委三巡、中央八巡我区主动认领的问题,共计101个问题逐一进行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整改,确保把每一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9月1日上午,在区纪委八楼会议室召开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工作汇报会,区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导领导小组在会上听取了区委巡视整改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提出了整改要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学军、区委办副主任陈林参加了会议。


会上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巡视整改督导组要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审核,一个措施一个措施的查验,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漏、整改环节一个不落。二是要紧盯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客观公正,以事实为基础,做到真整改,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的现象发生。三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导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与所督导的地方和单位共同研究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对整改落实不力的情况予以追责问责,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和成果运用。


根据此次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近期市督导组检查反馈和铁东区自查情况,经过重新梳理研判,目前已完成整改38个,基本完成整改2个,未完成整改3个。针对整改情况存在问题的单位,区委已提出建议责成区纪委处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