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部署-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

上级巡视巡察部署-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1961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1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彦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娄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清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需要,是推动脱贫攻坚“回头看”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专项巡察要突出政治监督,精准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通过“五查五看”,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巡察的重点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5个县(市、区)和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残联等10个市直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并将监督链条向下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来印证部门履职情况。


会议要求,要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不断提升巡察水平。要着力推进专项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巡察工作,认真执行巡察工作手册和巡察工作方案,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不辜负组织信任。要加强组内日常监督管理,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会上,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小组陆续对市直相关部门和5个县(市、区)开展巡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