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关于持续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期间廉洁

[通知公告]关于持续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308
X
分享到 - 微信

2023年五一、端午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知如下。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切实扛起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政治责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歪风陋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坚守廉洁底线。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紧盯违规收送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等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收钱敛财;严禁讲排场、挥霍公款、铺张浪费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将对节日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置,对于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从严从重处理。节后适时公开曝光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铁东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34-12388;举报信箱:四平市铁东区经济开发区大路469号,四平市铁东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政编码:136000);举报网址:https://jilin.12388.gov.cn/sipingshi/tiedongqu/。微信公众号:勤廉铁东(举报平台)。






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铁东区监察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