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跨界融合,打造廉洁文化建设新高地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8 阅读次数:10122
X
分享到 - 微信

“欢迎大家打卡廉洁家风文化长廊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今天的清廉之旅就让我们从这里开始……”不久前,梨树县纪委监委廉洁家风文化长廊迎来了参观学习的“首访客人”。走进梨树县富强街道幸福社区,图文连续性展示、多媒体投放微视频等方式的体验学习如清风徐来,沁人心脾。


近年来,梨树县纪委监委在充分利用各类廉政教育资源的同时,不断拓宽教育理念思路,组织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活动,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教育路径多样化、教育效果最大化。


梨树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在梨树镇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沈洋镇烈士纪念碑、蔡家镇睿鹏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开设红色课堂,常态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廉洁基因。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梨树县深挖县志等历史文献,以榜样力量激励人们传承好清廉家风。


“老母亲狱中探儿,表达心迹,儿子高墙内谢母,迷途悔罪,这一幕很让我触动,没想到在社区里上了一堂特殊的廉洁课,还是用二人转这种形式,让我们觉得既新鲜有趣,又接受了教育……”在梨树县幸福社区三楼廉洁文化长廊,极具地方特色的二人转《害儿救儿》《引火烧身》等优秀剧目被轮番投放展播,“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嗨嗨”的唱腔,诙谐幽默通俗的说口,熟能生巧的“绝活”,梨树县纪委监委独辟蹊径设计打造的廉洁文化宣传形式,以其独特魅力收获了一批前来驻足观看的新粉丝。


梨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让风清气正成为风尚。


梨树县以“点对点”约稿的方式,向梨树诗词协会征集了廉洁诗词30余首,当地文化名人家风家训5条,楹联19副。


梨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廉洁文化更易懂,他们一直在不断探索,秉持以教育一个孩子为起点,进而带动一个家庭,最终实现“以小家带大家”的良好社会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