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落实责任 加强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6102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加强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为全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工作任务,要求市发改委党组和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融入、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认真履行部门职能作用,要加强价格应急监测预警和平价商店引导作用,统筹抓好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严格遵守纪律,切实做好自身防控。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督促驻在部门党组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活动,不与中高风险地区抵达(返回)本地的人员接触,提倡在工作地过节休假,避免聚集、聚餐、聚会,带动家庭成员及亲朋好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规定。


加强监督检查,坚决严肃追责问责。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大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调对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瞒报迟报、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并按照市纪委监委《四平市疫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