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政治保障

来源:四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2220
X
分享到 - 微信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驰而不息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永葆百年大党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强大有力,得民心、顺民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刚刚结束的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回顾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四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砥砺初心、勇担使命,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面貌、体现新担当、凸显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面从严治党彰显责任担当。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其特殊、极具挑战、极显担当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面对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政治生态从“清偿补课、攻坚破局”进入到“浚源涵林、养气固本”新阶段。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发展维度深刻理解和认识管党治党重要性,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只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才能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严纪律守规矩的常态,让严新细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树起来;才能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快构建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政治监督体系,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脱虚向实,大幅提升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才能对准“病灶”,靶向发力,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绝不能让规矩失守、制度失灵,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保证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开启四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