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四平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通知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3058
X
分享到 - 微信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做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委领导意见,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坚决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深化学思践悟,力求知行合一。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原则,铁面执纪,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主动担当作为、大胆工作,有效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是严守政治规矩,带头遵章守纪。严肃机关工作纪律,模范遵守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八不准”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集体活动如不能参加,要事先请假,说明事由。绝不允许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滋生蔓延,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


四是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廉洁从政。身体力行执行市纪检监察机关文明节俭“九讲”公约,勤俭持家,俭朴生活,俭约从政,做到不虚荣、不攀比,不奢侈浪费、不追名逐利,不开豪车、不佩名表,不给贪污贿赂行为留有一丝可趁之机。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制欲,不因私事而影响公事,不因私利而损害公利,不因私欲而破坏公权,不因私念而损害公信,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五是展现铁军风采,维护整体形象。日常衣着要得体,端庄大方,上班期间规范着装,以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气质和风采。在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的同时,严格约束自已的言行,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尊严和权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欲正人,先正己”,扬清廉正气,树文明新风,展纪检监察铁军形象,从我们做起。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崇廉尚俭,奉公守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实现“形”的重塑、“神”的重铸,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