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第一哨”    服务“心连心”

市纪委监委全面提升12388举报电话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玉山 发布时间:2020-09-26 阅读次数:39885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从抓实群众监督、推进基层治理试点工作的高度,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服务监督主线,充分运用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站好监督执纪“第一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应急处置水平。


聚焦疫情防控,快速办理求实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由于防控疫情工作需要,12388举报电话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主要渠道。1月25日至9月16日,市纪委监委共接收疫情相关信访举报94件次,其中,通过电话举报72件次,占比76.6%。3月13日,12388电话接线员接到群众反映梨树县某社区干部在开具小区出入证明时收取社区居民5元手续费的举报电话后,第一时间与所在地联系及时处理,退还不合理收费,并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得到群众好评。


紧盯四风顽疾,严格督办重时效。市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12388举报电话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举报,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处置,快速移送承办部门,并予以重点督办,确保对反映的重要问题以及正在发生的违纪行为得到及时处理。梨树县某乡某站站长以子女结婚名义举办婚宴等违反“四风”问题被举报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电话督办,快速处置,即时回应群众监督。


注重工作融合,真情息访提质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信访举报件增幅较大的情况下,注重工作融合,坚持换位思考,耐心解释疏导,及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民生问题,切实发挥党群连心桥作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7月11日,四平市铁东区某村附近由于同时修建村村通、铺设油漆路而影响群众及运输车辆出行。接到这一群众反映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当即协调相关部门,责成施工单位解除路障,并采取错峰办法进行施工。


截至目前,12388电话举报人工坐席共接听群众来电(处理留言)3498个,服务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依规依法反映问题占电话接听总量的70.0%。12388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有效进行宣传引导,应急处置功能优势充分发挥,群众到省进京数量下降明显,举报电话服务群众的作用得到强化。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