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 四平市纪检监察机关文明节俭“九讲”公约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7 阅读次数:2619
X
分享到 - 微信

一、讲文明。机关内相遇时应主动打招呼;彼此不认识时,提倡相互微笑,点头致意;遇基层同志到机关办事应热情引领。


二、讲礼貌。公务活动、接听电话、接待信访、收发通知等,要使用“您好”、“打扰了”、“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杜绝“口大气粗、盛气凌人”等问题。


三、讲规矩。向领导汇报工作一般应提前预约。进入办公室前应当轻声敲门;若有其他同志在,除领导允许外应主动退出,离开时轻声关门。


四、讲纪律。参加会议时应当提前10分钟到场,在指定位置依次就座;会议召开前,应当自觉关闭手机铃声;会议期间不得玩弄手机,不得交头接耳、打瞌睡等;会议结束后应当礼让退场。


五、讲形象。上班时着装要整洁得体,不穿奇装异服。男士不外穿背心、短裤;女士不外穿吊带衣、超短裙。出席重要公务活动时,应按照统一要求着装。


六、讲公德。驾车人员进出机关大门时应当减速慢行,注意礼让,并在指定区域停放车辆,机关院内禁止长时间鸣笛;骑车人员进出机关大门时应当主动下车。


七、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办公区域干净、清洁。


八、讲秩序。办公区内不得大声喧哗,无正常公务不得随意窜办公室谈话聊天。


九、讲节俭。不浪费一粒粮食,就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保持餐桌卫生;不浪费一滴水,用后自觉关闭水龙头;不浪费一度电,下班时随手关闭电灯、电脑;不浪费一张纸,提倡双面打印文件,自觉节约生活用纸。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