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抓好暑期休假期纠治“四风”工作

来源: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宛晶莹 发布时间:2020-08-08 阅读次数:3087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暑期“四风”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防范,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三项措施严防暑假休假期“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提早部署,责任落实到位。针对7月下旬至8月底“升学宴”和“谢师宴”集中的高发期,派驻组早提醒,早部署,召集各驻在部门党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暑期休假期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各驻在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短信提醒、微信提醒等多种渠道方式,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暑期休假期纠治“四风”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党组党委工作责任,切实把纪律“红线”划在前面。


二是强化宣传,预防提醒到位。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对本单位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调查摸底。经摸底,监督单位共有子女参加中考6人,高考11人,婚庆事宜1人。加大对纠正“四风”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此次纠治“四风”工作相关内容,做到不触红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三是找准对象,监督执纪到位。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驻在部门对近期休假人员及子女中高考人员进行了统计,逐一进行提醒谈话,组织签订《不操办和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共签订承诺书273份提醒谈话88人,做到干部职工提醒谈话和签订承诺书全覆盖,进一步严明了暑期工作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结合驻在部门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通过设立举报箱、自查、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严格监管。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关于升学宴的信访举报件,未发现各驻在部门存在公款旅游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行为。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