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 压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双辽市纪委监委 作者:娄婷 发布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60338
X
分享到 - 微信

“李书记,你们镇上周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还没传过来,请抓紧!”“王组长,你们督促3家单位整改情况连同本周发现的新问题,一并报给我们,辛苦啦!”“张主任,本周报表还缺少问题整改措施,请尽快完善!”……在双辽,与之类似的监督情景,几乎每天都会上演。这也是双辽市纪委党风室工作群每天的常态。各种扶贫攻坚领域检查报表、情况总结统统上传到群里,由党风室进行分类汇总上报,督促整改落实,并在工作群中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为充分压实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中的作用,双辽市纪委监委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打捆”,督促各乡镇街纪委、派驻(派出)机构开展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双辽市纪委反馈,双辽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责,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等方式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对基层纪委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00多个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特别是对贫困户饮用水问题,督促双辽市水利局在11个村安装水处理设备,使饮用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双辽市纪委监委成立专班,由主管副书记牵头,组织精干力量重点突破上级纪委转办的扶贫领域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在对反映服先镇胜利村在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后,发现5个问题,全部进行了妥善处理。同时,双辽市纪委监委还围绕“六保六稳”“三资”专项清理等涉及民生领域的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职能部门15家,实地走访企业和商户67家,发现问题25个并全部督促整改完成,约谈2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并对工作进展存在困难的部门靠前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双辽市共查处脱贫攻坚领域案件6件,立案2件,了结4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8份,下发提示函1份,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供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