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访、看、查”三结合 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治理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东 发布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50270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伊通县纪委监委以“访、看、查”三种方式结合,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凝聚合力深入“访”。由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和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政数局成立联合工作组,就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是否存在强行推荐服务或指定服务对象、是否存在多次重复检查等情况,对全县2020年投资500万元以上的51个计划复工的企业和29个新开工项目进行走访、实地踏查,听取相关企业对全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受理反馈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相关企业10家,征询意见10条,发现问题线索1个。


杜绝盲区全面“看”。坚持无盲区、零死角,全方位了解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并结合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过程,深入到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监管部门,通过调阅相关会议记录、制度文件、处罚卷宗及执法记录材料,全面掌握各单位(部门)落实《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以及在行政执法检查中是否做到规范、合法。目前已检查税务局、司法局等部门10余家,调阅相关材料50余份。


强化震慑严厉“查”。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实行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报备制度,对执法全过程进行跟进监督,并通过列席行业监管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业务办公会、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一经发现从重处理,强化纪法权威,并严格执行通报曝光制度,保持高压震慑,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目前已发现相关部门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落实执行不到位问题线索3个,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正在初核中1件。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