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 用好用活案件成果 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梨树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东晶 发布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6445
X
分享到 - 微信

近年来,梨树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具有重大教育价值的大案要案以及比较典型的一般性违纪案件资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扎实实推进了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


一是召开警示大会,强化以案为鉴。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做好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工作,县纪委监委选取了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协助县委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以不同事教育不同人,以“少数人”警醒“大多数”。2020年,根据涉案单位不同,精心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水利、人防3个行业系统以及泉眼岭乡和孤家子镇2个基层乡镇中层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在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邀请办案同志剖析案件暴露的管理漏洞,用大家曾经熟悉的面孔作为“反面教材”,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敲醒“沉睡者”,敲打“装睡者”。


二是丰富教育载体,增强教育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从不同职级、不同岗位、不同领域选取县直部门和乡镇的典型案件52起,组织摄制梨树县纪委查处典型案件警示录》《梨树县县直部门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永远在路上》(一)和(二)3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同步开展授课式纪律宣讲45场,让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分批次组织全县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参观省市纪委廉政教育展76场,下发忏悔录汇编1000余本,累计受教育8000余人次。


三是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紧盯每个重要时间节点发布通报,选取不同节点易发多发的典型问题进行曝光,2017年以来,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9批63起120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畏知止、守正笃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觉坚守廉洁自律这条“生命线”。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