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常态化监督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晓峰 发布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3341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督促制定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驻在部门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督促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市金融办制定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细化正面、负面清单,紧盯本部门薄弱环节和敏感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和自查自纠报告,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开展聚焦新情况新问题专项监督。针对近三年“四风”突出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驻在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看相关资料,核实经费使用情况和走访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检查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重点对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等3个事业单位和4家国企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进行检查,查看公务车辆的加油、维修和停放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对车辆派遣使用是否有登记,对车辆加油和油卡使用是否规范合理,通过账目细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问题;抽查了市审计局、市财政局财经监督稽查大队、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和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市华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近三年的财务凭证,主要查看报销中是否存在违规报销、报销流程是否符合规定、报销票据是否真实等相关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加强重要节点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明查暗访,对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转入机关食堂、私人会馆、私人别墅违规吃喝,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和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以及收送字画、工艺品、文物“雅贿”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紧盯不放,持续巩固作风整治成果。结合被监督对象的职责,加强对行使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通过个别谈话、抽查检查、专题调研、列席有关会议、廉政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相应处置,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工作中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冷横硬推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严查严管,严肃问责,形成压力、形成震慑。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