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新情况新问题 开展“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田晓丽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4973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持之以恒开展“四风”突出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深入分析研判,拓宽监督检查渠道。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的工作特点,深入分析“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动向和潜藏点,确定监督检查的方向和侧重点。通过查阅驻在部门账目、深入到企业、政务大厅进行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四风”突出问题及隐形变异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市发改委在部门网站上公布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加强教育引导,认真开展自查。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发改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和警示,市发改委制作《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发改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100例》,深入剖析发改系统“四风”问题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严格自律。同时要求市发改委针对“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在全委范围内开展全面自查。


强化约谈提醒,建立长效机制。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发改委党组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及隐形变异问题,在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纠正“四风”问题提醒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同时要求市发改委建立作风问题主体责任清单、正负面清单,健全各种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