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晓峰 发布时间:2020-07-04 阅读次数:3590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抓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督促市财政局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务实措施,使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相关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督促大力压减财政支出。严把支出预算关口,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进一步加大“三公”、会议、培训、差旅等非急需、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力度,取消不必要的项目支出,纳入“三保”预算的项目在执行中也要严格审核,据实拨付。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标准,加强财务报销审核,对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行为。


督促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列支,严格规范暂付性款项管理,严禁违规举债和挤占挪用。不得擅自改变保基层运转支出的用途,确保预算安排的保基层运转支出有效落实。除疫情防控、应急救灾事项外,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集中财力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支出需要。


督促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督促市财政局制订《四平市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切实将省下来的资金用于保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上。通过实施项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节约行政成本,强化责任约束,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