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三个坚持”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梨树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国强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6349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以来,梨树县纪委监委立足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部队”,从“三个坚持”入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坚持以政治引领锤炼使命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通过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正在做的工作摆进去,融入到“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学细悟中校正准星,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教育培训历练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利用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体学习或组织部室交流互学。年初以来,聚焦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突出以会代训的方式,委领导班子分别对应所负责工作事项进行解读辅导。紧扣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战,集中开展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题培训,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决战决胜中进一步明方向、知责任,持续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本领。


坚持以铁规铁纪淬炼作风干净。深刻汲取中央和省市纪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层层压实“一岗双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跟着一级干,督促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把作风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坚决防治“灯下黑”。从规范自身权力运行着手,对《梨树县纪委监委机关办案人员“十不准”》《中共梨树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员工作制度》等现有33个内控机制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正确行使权力,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