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田晓丽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3147
X
分享到 - 微信

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着力点。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抓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市发改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把握“六稳”“六保”的基本要求和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较真碰硬。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谋划部署,把各项措施做深做细做实。


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求驻在部门职能对标对表,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制度具体措施,提出时间表,形成工作台账,建立责任清单,确保任务逐项落实。市发改委制定了《关于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动经济稳增长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四平市关于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方案》,把方案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明确具体责任人。


定期跟踪调度,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定期调度“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着眼于发现任务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党组和工作人员工作落实不力的,将进行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