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部署】铁西区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交办部

【本级部署】铁西区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交办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铁西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8-11 阅读次数:3772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11日,铁西区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交办部署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红军主持。区委副书记王学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奇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中文,副区长常波、齐晓峰,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春杰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善斌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要把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相关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集中时间和精力,及时高效的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全力做好案件承接受理、责任落实、调查研判、攻坚化解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案件化解速率及办理质量,确保交办信访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按期办结。


王善斌要求,要突出重点,注重协调沟通,确保区级重点突出案件得到大幅度减量。要抓问题整改,并组织开展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及时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核实重点案件办理情况,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要开门听取群众意见,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着眼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强化源头治理,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当地,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出现信访案件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坚决杜绝类似重点信访案件再次发生。


王善斌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认真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信访部门要定期通报问题化解进度,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本地区本部门的重点信访问题化解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