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部署】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

【本级部署】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铁西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4371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10日,铁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栾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慧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将常规巡察与区委对脱贫攻坚等专项巡察结合起来,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部署,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盯紧关键少数,紧扣职责使命,突出“三个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到位,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在区委领导下进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区委巡察办具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等部门支持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指导,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九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巡察的重点要按照“三个聚集”要求,对12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8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回头看”。要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和履职尽责情况。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政治意识,拓宽视野格局,善于从政治角度辩证分析问题,提升政治监督水平;要聚焦职能责任,抓好任务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会上,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于9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会后开展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