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铁西区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铁西区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铁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阅读次数:6887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2018年初,平西乡政府在盛鑫加油站购买公务燃油,盛鑫加油站赠送平西乡政府一张加油积分卡,此卡可兑换燃油,该卡一直由平西乡办公室负责人杜叶保管。2019年2月,杜叶使用这张加油积分卡,为平西乡办公室工作人员史凯杰的私家车加了260元的汽油。2019年6月,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杜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


2019年7月,平西乡九间房村委会妇女主任李慧芝,在梨树县十家堡华艺大酒店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收取九间房村普通村民13人礼金,共计20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已构成违纪。2019年7月,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李慧芝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


2019年7月,铁西区纪委检查组在暗访中发现区住建局所属事业单位肥料管理所王三占、邱俊峰、郭佳林、高玉玲四名职工在工作时间打麻将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王旭广批评教育,肥料管理所负责人孟繁祥党内警告、王三占、邱俊峰行政记过处分,给予郭佳林、高玉玲扣发1个月工资处理。


上述问题表明,在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形势下,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我行我素、无视纪律规矩,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严重影响了我区党员干部形象。同时也暴露出个别党委(党组)未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作风不实,管理还存在漏洞。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底线,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防线,防止碰触纪律之“纲”,翻越规矩之“墙”,自觉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坚定决心,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压实,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聚焦突出问题,认真自查整改,弘扬新风正气。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人员,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手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纵容姑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