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部署】十届铁西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本级部署】十届铁西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铁西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次数:3834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20日上午,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区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怀辉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了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宣读了《关于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及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本轮巡察工作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平西乡、工信局、商务局、民政局、住建局、司法局、文化和旅游局、档案馆八家单位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形势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晰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精准发现问题为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坚持以形成高质量报告为重点,要认真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对问题的定性判断,既要有面上情况的总体分析,还要有典型事例和数据支撑;坚持以强化成果运用为重点,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以推进监督融合为重点,注重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融合贯通,做到横向到边、相互融合。会议要求,要统筹协调,把握要求,确保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人员要始终坚持不越“红线”,不碰“底线”;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及时梳理巡察发现问题,做好线索移交,及时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通报有关职能部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在用车、调研、开会等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召开了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