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铁东区召开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专项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铁东区召开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铁东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次数:2777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落实四平市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了解铁东区农村各项工作情况,确保区委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11月1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步韩子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学军,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文伟参加会议。


会上,王战宣布了《关于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专项巡察任务分工及授权任职决定》。


张海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巡察就是铁东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一个具体体现,抓好村级党组织巡察这个亮点工作,助推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工作。


张海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质量做好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关系国家治理能力和长治久安,直接影响着党的领导力、创造力和号召力。此次专项巡察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要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落脚点,从“巡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入手,看基层党组织是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否让群众想得起靠得住成为群众值得信赖的主心骨,是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真正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高质量做好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就是要解决基层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巩固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强化监督重点,持续发挥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监督效能,开展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专项巡察点多面广,乡村虽小,但巡察重点内容多,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目标任务、巡察对象的个性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保障顺利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要扛起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中去。加强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发挥优良作风,自觉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能口大气粗、盛气凌人。要从严追责问责,严明巡察期间的纪律规矩,对有严重问题发现不了,发现问题不报告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严肃查处、决不手软。


本次巡察是从11月10日开始,至12月24日结束。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全区四个乡镇的54个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