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

[通知公告]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2179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纠治“四风”,培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全区各部门(单位)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以身作则、身正为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带头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模范遵守、坚决抵制“四风”,又要狠抓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禁在内部接待场所或借会议费、项目费报销吃喝费用等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举办、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节日微腐败”。


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手机转账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强化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将对节日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置,对于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从严从重处理。节后适时公开曝光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铁东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34-12388;举报信箱:四平市铁东区经济开发区大路469号,四平市铁东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政编码:136000);微信公众号:勤廉铁东(举报平台)。










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委


2021年9月17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