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山门税务所原所长张宝

[党纪政务处分]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山门税务所原所长张宝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3349
X
分享到 - 微信

2019年12月20日,经四平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铁东区纪委监委对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山门税务所原所长张宝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宝义身为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山门税务所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儿子办升学宴收受管理企业相关人员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向其任税务所长管理的辖区税收企业借款;涉嫌受贿犯罪收受管理企业相关人员钱款。


张宝义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山门税务所长,纪律意识淡薄,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辱没职责使命,将手中的权利作为敛财的工具,滥权妄为,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敬畏,严重破坏地方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张宝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