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整改】铁西区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本级整改】铁西区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铁西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阅读次数:3848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铁西区针对问题主动认领,对表对标,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他们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整改部署会议,带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主要行业部门进行深入体检、全面自查,梳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铁西区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出5个方面共性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本着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的原则,对照市委梳理出的个性问题就其中6个方面15个个性问题进行深入体检、全面自查,并参照进行整改,共梳理出整改措施65条。明确了由综合协调组、专项业务整改组、干部队伍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整改组、监督执纪组、整改宣传组5个工作小组,负责全面统筹整改工作。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专题调度整改进展情况。


面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共性问题,他们召开了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认识和把握。召开中共铁西区委常委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出台了《区乡村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清单》《区直部门履行脱贫攻坚监管责任清单》《铁西区三级党政主要领导遍访贫困对象实施方案》《铁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四平市铁西区脱贫攻坚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实施办法》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的个性问题方面,他们起草了《关于调整铁西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意见》,对因机构改革人事变动情况,调整包保任务,进一步明确包保具体职责。出台《铁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并切实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下发《铁西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指导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研究制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情形界定、精准排查、动态调整、整改验收、责任追究等规定,助推软弱涣散村晋位升级。制定了《铁西区关于对中央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的工作方案》,区直各部门对照169个具体问题,举一反三,排查梳理出2个具体问题,形成举一反三问题排查清单,制定各部门的整改工作方案,并进行定期调度,调度内容包括问题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进度研判。3月底前,区直各相关部门已经全面完成整改,形成整改总结报告上报区扶贫办。


铁西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谢海说:“铁西区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落实,力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共梳理出5个方面共性问题,6个方面15个个性问题,截至目前,涉及到的65条整改措施全部整改完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